糯糯糯米

only 叶修

© 糯糯糯米 |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中心】 当叶修的粉丝是怎么样的体验?

喜欢上他真的是太好了。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补档


3.很多路人→叶自由心证


 


  


  


当叶修的粉丝是怎么样的体验?  


 


 


人物  荣耀  游戏


 


 


Emmmm这位爷又拿了一个冠军啊!想采访一下广大叶修粉!


 


 


3511条评论   分享


 


 


1128个回答   默认排序


 


 


 


 


1033个赞同    知乎用户   叶修正带


 


 


爽!感觉跟熬夜撸了一本喜欢的一千七百章六百万字×点大男主小说一样爽!


 


 


 


958个赞同   知乎用户   玉米麦片


 


 


心塞。别问我为什么,老粉都懂。


 


 


 


1214个赞同   知乎用户   一叶落知天下秋


 


 


开心!!!能喜欢一个这样好的人真的是太好了,十年老粉,真的很庆幸当年没有在他的低谷离开。


 


 


 


993个赞同   知乎用户   一枝红杏


 


 


心焦啊!!你知道饭一个不露脸的爱豆是什么体验么!!我这种颜狗一开始就像在开福袋!!谁知道会开出个啥!但是后来进阶为脑残粉之后就不care了,哪知道最后福袋还这么良心! 


 


 


 


6689个赞同  匿名用户


 


 


忽然想说点什么了……为我认识的叶修。


 


 


十年叶修老粉。


 


 


答主今年三十四岁,孩子都已经三岁半了,不再是那么中二不冷静的年纪,所以针对好多在评论区和回答区作妖的黑,到底谁是脑残年轻不懂事,大家自有公论。我更不是什么金主,说我是金主的,我老婆可能会一脚把你蹬出二里地。


 


 


我是一名荣耀公司的职员,具体什么职位我也不透露了,但是我是荣耀公司的创立者之一,算是元老吧,因此,荣耀的兴起、发展、辉煌,我是亲历者和见证者,也因为这个身份,我比其他叶修粉幸运的在于我很早就认识他,甚至熟悉他。


 


 


职业联盟没出现之前,荣耀就有线下赛了。我当时刚好是负责这方面运营的主管,因此难免对叶修(那个时候叫叶秋,为了方便统一写作叶修)有了很深的印象。这种印象来源于他是线下赛的常客,并且他带领的队伍基本上都是第一名。


 


 


那个时候我还年轻,勉强算得上是风华正茂,叶修就更年轻了,十六七岁,嫩的能掐出水来。所以每次我看到很多人夸奖孙翔和唐昊这类年轻选手他们身上的朝气和冲劲,我就有些遗憾他们看不见那时候的叶修,昂扬、青春、永远向上。


 


 


我觉得这是损失,现在的观众们回忆起开荒一代,总觉得他们那个时候级别不高、荣耀体系也不健全,因此竞技水平也不高,乃至于叶修和嘉世的三连冠都被诟病。但是我想说的是,身为过来人,那个年代的职业选手,素质完全不低于现在的职业选手,甚至在某些方面,譬如银装的制作和升级,远远高出现在的选手。


 


 


我本人而言,我更愿意叫开荒一代为基石。


 


 


现在的职业选手待遇大多优良,一流战队的王牌选手除了工资收入、比赛奖金,还有不菲的代言收入,像周泽楷先生这类外貌条件出类拔萃的选手,广告商更像闻到肉味的狗,恨不得把周泽楷吃进肚子里去。


 


 


但是开荒一代的待遇就没有那么好了,现在还在大家视线里出现过的开荒一代,典型代表就是韩文清、叶修和刚刚复出的老将魏琛了。他们其实当时已经算是开荒一代中的年轻一辈,老一些的早在更久就已经退役,甚至还没来得及在荣耀的历史上留下一个姓名。


 


 


那个时候有多苦呢?


 


 


比赛的奖金当时我记得第一名是一万块,第二名八千,第三名五千,一支战队最少五个人,也就是说最多一个人也就拿两千块钱。


 


 


还不算来回车费,吃饭的餐费,那个时候叶修已经算是线下赛冠军专业户,我那个时候跟他已经认识,已经算是他的粉丝有一次拎着水果去看他,发现他们五个人挤在火车站十块钱一晚上的廉价旅馆,五个人吃三个菜,一个肉菜都没有。


 


 


我没有夸张,当年就是苦到那个地步。


 


 


联盟职业赛开赛之前,叶修战队的一个成员因为车祸去世了。他们两个是铁瓷,在我看来好到都能穿一条裤子,忽然出了这种事,我这种局外人都觉得难过,当时叶修的心情我不敢再想。


 


 


那个时候叶修也是个孩子,未成年,但我觉得当时他已经做得不能更好。


 


 


嘉世最终还是如期出现在了职业联盟的舞台上。


 


 


我后来想想,觉得嘉世创立时的路途多舛,似乎就隐隐印证了叶修的荣耀之路,也注定不可能是坦途。


 


 


很多人都觉得我提这些是给叶修卖惨,是博同情。


 


 


可是我只是说事实,如果连事实都要被扭曲成各种各样的样子,那你是不是也活的太阴暗了?有些苦难本来就不是用来吹嘘和倾诉,它更像是一本书,答疑解惑般的告诉你,这个人为什么是这样的。


 


 


叶修为什么是这样的。


 


 


很多人都把苦难当做勋章,这很正常也是大多数人的正常想法,但叶修不是。


 


 


他虽然是命运洪流面前不起眼的小人物,却温柔的去包容原谅那些大苦难。


 


 


我觉得叶修是那种其实如果他想,他可以在任何领域都取得成功的那种人。


 


 


并不是因为我是他的粉丝,我有滤镜,我偏爱,又或者是因为我觉得他聪明,仅仅是因为他真的是吃得了苦并能坚持的人。


 


 


这个世界上永远是有毅力的人最可怕,有爱的人最无畏。


 


 


叶修是真的很热爱荣耀。我以前听嘉世的员工说,叶修特逗,就是一切能打荣耀的方式他都挺能接受的,帮保洁大妈的儿子过神之领域的任务,带没通过训练营选拔的小萝卜头过副本,嘉世从老板到看门大爷都能支使他打荣耀。


 


 


我觉得真的很可爱。


 


 


我有一次跟我老婆说叶神真是可爱啊,我老婆说那我真的是完了,“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如果认为对方很帅,当看到对方不好的地方时,幻想就会破灭,但如果认为对方很可爱,无论对方做什么都觉得好可爱,就会对你的可爱全面服从,五体投地。”


 


 


也不知道她从哪里看来的。


 


 


不过叶修真的是挺可爱的,讲几个小事博君一笑吧。


 


 


第三赛季的时候,联盟也终于开始有点钱了,不至于像以前,场馆就那么针尖大,观众要是抬个脚都没地方落回去,开始正式的租借体育馆作为比赛场馆。


 


 


大家都是第一次在这么大这么正式的场馆比赛,我记得是嘉世对蓝雨的比赛,我去上洗手间,看到叶修在洗手间门口一脸懵逼的来回转头,一问才知道他迷路了,正着急呢,马上到他上场了。


 


 


还有一次,大概是在某一个赛季的全明星期间,叶修陪着苏沐橙一起参加(虽然他不露面)。附近有一家面馆,不收现金,结果叶修没有手机啊,吃了面之后他没办法结账,多亏我和我助理刚好也在那吃面。


 


 


那个尴尬的表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嘻嘻。


 


 


说了这么多,都是喜欢叶修甜甜的体验。


 


 


那么,说一点让我难过的吧。


 


 


对于嘉世和叶修的那一段往事,知乎上已经讨论了无数次,是非功过,大家自有论断。


 


 


这个世界就像是早上纷乱嘈杂的早市,到处都是大声吆喝的人,身在其中,总是会不由自主的被吵闹的人吸引,从而忽视了安安静静默不作声的卖家。


 


 


这就是叶修的姿态,你不问,他就不说。


 


 


我时常会想,那个选择对于他来说会不会太残酷了。彼时他已经二十五岁,职业生涯的末年,一年多的沉沦和蹉跎,是多么多么的浪费和残忍。


 


 


但叶修一直是并不畏惧责任的人,他觉得他对嘉世有责任,战队让他收拾东西滚蛋他就真的滚蛋了。


 


 


然后组建兴欣,挑战赛、职业赛、再到冠军。


 


 


我觉得其中很多艰辛不需要我为大家一一解说。


 


 


这支队伍能夺冠本身就是个奇迹,在他们之中的每个人身上,我都看到了叶修的影子,他从不吝于把自己的技巧传授给他人,正如联盟初期那满屏的细致攻略。


 


 


我觉得我看叶修,就好像看一个凡人的不凡。


 


 


叶修他当然是凡人,他会累,他并不是真的像他的垃圾话里说的那么游刃有余,决赛结束之后我听陈老板说他连续两天都不太有精神,会苦恼,兴欣当年穷的要当裤子,他愁的都开始掉头发,幸亏他发量多。


 


 


但他又不凡,他有毅力,有决心,有爱,有宽容。


 


 


这种凡人的不凡,我骄傲又尊敬。


 


 


我引以为荣。


 


 


 


 


4499个赞同   匿名用户


 


 


 


分享我成为粉丝的瞬间。


 


 


兴欣网吧常客,原来并不知道叶神长什么样,是因为他当网管才认识他,当时只觉得是个很和善很帅气的小哥,他看到我们打荣耀的时候偶尔会指点我们,有一次我打竞技场被人虐了,要是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可是那人还骂我,给我气得够呛,当时叶神刚好给我拿咖啡过来,就帮我打赢了。


 


 


当时觉得这小哥贼帅。


 


 


有一天晚上,我记得很冷很冷,当时是晚上,我要来包夜,刚好看着叶神提着几个食品袋,估计是旁边的小饭店打包的,站在兴欣附近的一个路灯底下看着什么,我往他那边看了一眼,发现除了嘉世什么也没有,我当时还想,他这是看什么呢。


 


 


现在想来,大概是看嘉世吧。


 


 


我不认为他那种目光是憎恨,更多的是温柔甚至期盼吧。


 


 


这位嘉世前队长,在离开战队之后(被赶出来),还曾经用那样热诚的眼光,望着那个地方。


 


 


身为粉丝,我无话可说,只能祝福。


 


 


2731个赞同  知乎用户  浪里个浪   叶神么么哒


 


 


其实我对电竞特别不感冒。


 


 


我会关注,完全是因为叶神。


 


 


我是个每日为生活奔波的小人物,照理来说怎么也不可能认识叶神这样的人,说到底是因为我弟弟。


 


 


我是个孤儿,我弟也是,我八岁,我弟弟才半岁的时候,我爸妈出车祸没了,我俩就一直在孤儿院,后来我年纪大了,就带着我弟一个人出来闯荡。我什么也不会,就去厨房给人当小工,勉强供我弟上学。


 


 


有一次我弟放学来找我,我在街这头等着他呢,他过马路,结果有一辆车闯红灯,直接朝我弟过去了。


 


 


我记不起我当时是什么感觉,大脑一片空白。


 


 


但我弟最后没事,因为最后的关头我弟背后冲出来一个男生,把他抱走了。那个男生就是叶神。


 


 


真的是救命之恩。


 


 


这要是我编的我天打雷劈哦。


 


 


叶神听了我俩的事之后问我想不想继续读书,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回答说想,没想到叶神点了点头,然后带着我去那家饭店辞了职,说以后会供我和我弟弟读书。


 


 


“你们两个纸片一样的人能吃我多少啊?安安心心读书吧。”原话是这样的。


 


 


当时是第四赛季,叶神二十一岁。


 


 


年轻的他还不知道他以后的风霜。


 


 


因为叶神的帮助,我顺利的高中毕业开始读大学,我弟弟也去了最好的小学读书,课余时间则沉迷荣耀,看叶神的比赛视频。


 


 


我弟大了一点之后,还吵着要进职业联盟,叶神当时哈哈大笑,然后一边剥着晚饭要用的虾仁一边说道:“小宝,你为什么要打荣耀啊?”


 


 


小宝说:“因为秋哥儿你打的好棒啊,看上去很厉害啊!而且看上去很酷!”


 


 


“可是小宝,要是你打的不是很好,发现职业选手一点也不酷,那你怎么办?”


 


 


“那我就不打了啊。”


 


 


叶神用手腕蹭了蹭他的头,“那可不行,不能半途而废,得有始有终,不要因为我在做这个事就觉得职业选手很酷,其实很累的,青春期短,最好的年华都打游戏了,日后的路很不好走,谋生艰难,而且和其他的行业比挣得其实也是辛苦钱,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全盯着电脑,你都得对电脑有心理阴影。”


 


 


所以你看这个人,荣耀的负面、辛苦,他全都知道,只是还是不愿意放弃而已。


 


 


因为叶神,我相信这个世界的善良。


 


 


相信每一个经历黑暗的生命,都会遇到他的光,正如被奴役的希伯来人,总会见到带着圣光的摩西先知。


 


 


光会驱散黑暗,正如摩西用它的权杖分红海之水,带着希伯来人到达富饶的迦南圣地。


  


 


 


  


 


评论
热度 ( 209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